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

回答與問題

舉出你生活或工作中曾經因講求方法得當而很高興的例子

A:我的工作性質是賣小飾品和手機套之類的攤子
我要舉的例子就是我們店裡的手機套都有用一個透明小袋子裝著
可是有時候客人都會想要拿出來看手機套裡面的構造如何
我們當然是不排斥客人拿出來阿!!
只是每次 當手機套從透明帶拿出來在放進去時 都會用了好半天
因為手機套材質的問題 會使它要進去透明袋時卡卡的
每次用不是弄很久 就是透明帶都皺掉毀掉了
為了這問題煩惱很久 總不能都不用透明袋裝 而就直接把手機套放在那吧!!?
所以後來我們就想到..
要放進去之前先拿塑膠袋把手機套包起來 然後在整個塞到透明帶裡
因為塑膠袋和透明帶的材質 不會卡卡 反而很好用 依放就進去
等到全部塞進去後 再把塑膠袋 抽出來 就OK了!!


提出你認為最重要的三個設計問題,性質差異越大越好

A:1要考慮是否能被接受使用 2有沒有使用處? 3美觀度

有人把設計當成計畫;視覺化;裝飾;日用品;你有何看法?

A:我相當贊成耶!!我覺得很難去定義設計的範圍在哪裡,他太廣泛了
生活上無所不在到處都有著設計的味道,因為著重於好不好看的觀點
設計人會考慮到很多因素 讓視覺效果更加美好 呈現的效果 會讓大家都接受!
而裝飾是要讓人覺得加分用 現在很多的日用品都因為可用處在哪而著重在加以設計

所以我非常贊成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